将离_1319

永如此夜,永不分离。

【白菇】白首共


小脑洞


Daleth——平菇

Snow——白鸟


白鸟视角




“再见到你时,我该如何回应你,用我的泪水,或者我的白发。”



0

我回到霞谷的那天,是一个春天。


Daleth的院子里开满了梨花。

一树雪白。


他躺在躺椅上晒太阳,微风吹落了一身花瓣。


我轻轻拂去他额发上的花瓣。

那淡淡的香气不知是花还是他。


他睁开眼看我。


“你回来了,Snow。”


“嗯。”


“怎么去了这么久啊,”他像当年一样弯起眼睛微笑,却眼里有泪。


“好像一辈子都过去了。”




1

我第一次来霞谷,是一个雪天,漫天飞雪。


我作为季节使者,虽然不畏寒,但在被雪埋了一身的情况下,还是打了个冷颤。


“真冷啊。”


我加快速度赶到霞谷主殿。


Daleth就站在檐下,飞雪没有分毫沾染到他。


他见我走近,撑起伞走了过来。


“欢迎您,音韵使。”

他颔首微笑道,“我是霞谷的大皇子,Daleth。”


我回礼,“叫我Snow就好。”


“Snow吗?倒是和这天气很合适呢。”

他浅笑,领我向神殿走去。


我拍拍身上的雪,“霞谷的雪一直都这么大吗?”


“不是的,”他摇摇头,“霞谷平常是不下雪的。”


“长老说,这是百年一遇的大雪。”



在这场百年一遇的大雪里,我第一次见到Daleth。


后来的日子里我夜夜梦回,希望能在雪里跟他走得更久一些,最好能一直走到白头。




2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并不能经常见到Daleth。


他身为霞谷的继承人要处理无数的事务,而我也奔波于各个城邦,以尽我季节使者的责任。


终于某天我和他都没有那么忙,Daleth提出要带我出来转转。


我笑着说好。


于是他牵起我的手,我们一起看海天一色、云雾翻涌。


再后来他就经常把事务丢给弟弟,自己偷偷溜出来找我。


他喜欢看我们的演出,尤其喜欢听我弹琴。


幼时我为了成为音韵使,痛苦地学琴,后来暗暗发誓绝不再弹。

没想到有朝一日为他破例。



也许那时就已动心,只怪我太过愚钝,没能看懂他温柔的目光,也没能明白自己的慌乱的心跳。




3

不久季节结束,我不得不离开霞谷,回归天际。


Daleth站在送行的队伍最前边。


他笑着点点头,眼神里是欲言又止的悲伤。


我几度以为他要挽留我。

但他没有。


我和他都明白,彼此身上有无法推卸的重担。


从一开始,命运就为我们写好了结局。


但我还是想努力尝试一下。


离开之前,我拉起他的手。


“我会回来的,Daleth,我一定会回来的。”


猛烈的风吹动我的斗篷,吹乱他的头发。

催促着我离开,催促着他放手。


“相信我!”我看着他的眼睛。


他微愣,然后用力点头,“我相信你。”


遥鲲起飞前,我又回头看他。


他笑着无声说了句,等你。




4

回到天际后,我向长老汇报完此行事项,申请离开天际,常驻凡间。


长老问我理由,我说因为凡间美好。


长老拆穿了我,说,因为我爱上了一个人。


我不置可否,没有回答他。


他罚我两月的禁闭。


于是我有大把的时间去思考和Daleth的未来。


我悄悄在他的梨树下埋了一壶酒,等我回去和Daleth一起喝。

这个人啊,对花花草草都不感兴趣,却偏偏种了一棵梨树。

旁人都觉得不吉利,他倒不避讳。


我想等梨花开了,和他一起喝酒。

想再和他走过一场大雪,他不喜欢打伞,我们就以雪白头。

想回到千鸟城的夜空下,告诉他我曾在那里偷偷吻过他脸颊。


结束禁闭后,长老见我不肯悔改,命我去执行最后一个任务。


我去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后,回到长老面前。


长老问我,是否记得离开Daleth多久了。


我回他,禁闭两月,任务十天,共是七十天。


长老摇摇头,说,也许他已和别人在一起了。


我笑着说不会,不到三个月而已,他答应了会等我。


长老没有再说话,只是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我。




5

我重回霞谷,按着记忆找到Daleth的院子。


我一眼认出了他。

就像当年漫天飞雪中他一眼认出了我。


我终于明白长老的未尽之意。


天际一天,凡间一年。


我仍旧是当年模样,而他已白发苍苍。


我不敢唤醒他,只拂去花瓣,却惊醒了他。


他笑中带泪,没有问我为什么让他等这么久。


他只是说,希望我离开,他不想让我看见他日渐苍老的模样。




6

他在秋末离开,我们没能等到冬天,也没能等到一场大雪。


再也没有来年春天了。


院子里的梨花也没有再开过。


他说他不悔,我却后悔了。


若是早知今日的结局,当初便不会轻易许诺。




7

他曾小心翼翼触碰我的翎羽,笑着说像鸟。


如有来生,我愿只做一只鸟,陪伴他身边。


笑也陪他,泪也陪他。


用尽一生,与他共白首。




————————————


时隔两月,我带着我的刀子回来了hhhh


这两天一直在循环那英的《默》,于是有了这个脑洞。


“周而复始,结局还是,失去你。”


在最初设定里,菇被迫联姻了,鸟回来的时候,没有他的位置了。

是那种,“我该如何告诉你,我的遗憾与你有关。”

写的时候给改了,觉得这样也好。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懒得写长篇了,主要是三次很忙没时间,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短打,效果倒也不错。


关于be,对我就是不放刀就难受,我摊牌了。

如果刀到了,那对不起,我下次还敢。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