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离_1319

永如此夜,永不分离。

【all菇】永生花 第一章


本章主白菇 卡菇 龙菇

(人设见上篇)


Daleth——平菇

Snow——白鸟

Alef——卡卡

Lamel——龙骨



Y大录取通知书寄到时,Daleth和Snow在游乐场玩。


Daleth扯下淋满水的一次性雨衣,从口袋里掏出一直嗡嗡作响的手机。

Snow接过雨衣,连同自己的揉作一团,扔到垃圾桶。


Daleth接起电话,是班主任打来的,要他亲自来领录取通知书,还要做登记。

Daleth镇定地答应,挂断电话后,立刻兴奋地跳起来,抱着Snow。


“哥哥!我考上了!”Daleth搂着Snow的脖子,激动地小脸通红。

“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上学了!”


白鸟抬手抱住他,摸摸他的脑袋,“嗯,阿菇真厉害。”

他宠溺地笑着,“以后就是我的小学弟啦。”



Daleth终于意识到两人现在的动作有些过于亲密,引得路人侧目。

他赶忙放开手。


Snow低头看一眼空落的手掌,虚握一下,没有说话。

两人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



Snow突然开口问,“一直和我在一起,也不怕腻?”

Daleth满脸疑惑地扭头看他,“为什么会腻?”


Snow听下脚步看他,Daleth眼中尽是不解。

他是真的不懂,Snow在心里叹口气。


他抬手揉揉Daleth的脑袋,“那一直和哥哥在一起好不好?”

Daleth扬起笑,用力地点头,“嗯!”



因为Daleth挂心着通知书,Snow贴心地提出不玩了,两人一起去学校取。

虽然已经是暑假,但高三党还在补课。


Daleth说要买点零食带给正在上课的弟弟。

他去到三人常去的超市,买了几包零嘴。

两人这才进了校园。


Snow看了看表,对Daleth说,“还有5分钟下课,我们先去给Alef送吃的,再去领通知书吧。”

Daleth点点头,朝高中部走去。

到Alef班级后门的时候,下课铃响了。


这节课的老师拖堂要把题讲完,Daleth和Snow只好在外面等着。

等到老师离开,Daleth麻烦同学叫Alef出来。


Alef拉着脸起身,本来课间就没几分钟,还有人找,他还想补觉呢!

一抬头看见门口的Daleth,瞬间眼睛就亮了。


他跑向Daleth,“哥!你怎么来了……”

他的声音在看见Daleth身后的Snow时逐渐弱下去。


“你为什么会跟我哥在一起?”

Alef皱着眉问Snow。


Snow懒得跟他计较,只是简单说,“陪他。”

Alef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被嘲讽了。

他身为Daleth的弟弟,不能陪他,反而要Snow陪着哥哥来学校。


Alef冷笑一声,刚要嘲讽回去,就被Daleth打断了。

“好啦,每次你们俩见面都要吵架。”

Daleth嗔怪地看一眼Snow,Snow也只是看着他,笑而不语。

Alef心里郁结更深。



Daleth把袋子递给Alef,“喏,给你的零食。”

“饿了就垫垫肚子。”

Alef看着他,哥哥温柔地冲自己笑。

Alef顿时什么郁结都没有了。


他接过袋子,给哥哥一个大大的拥抱。

“哥哥最好了!”



Daleth笑着拍拍他的背,“上课的时候可不要偷吃哦。”

“嗯嗯,哥哥放心不会的。”


Alef嘴上甜甜地答应着,眼睛却冷冷地注视着Snow,仿佛在说,离我哥远一点。

Snow脸上挂着懒洋洋的笑容,一副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样子。

气得Alef牙痒痒。


他还想多说什么,上课铃响了。

Alef再不舍也只能和哥哥道别,乖乖回去上课。


Daleth有点好笑,都多大的人了。

“晚上回家就见到了嘛,快回去吧,认真听课哦。”

Alef松开哥哥,拎着零食走进去。


他也只能用这种借口抱着Daleth。

但他早就不想做Daleth的弟弟了。

他要自己的哥哥爱他,不止是兄弟之间的感情。


总有一天……

Alef坐下,拿出书本。

他会和哥哥永远在一起的。



另一边,Daleth和Snow去到教务处。

Snow帮忙翻出Daleth的录取通知书,看着Daleth明明就很兴奋还非要强装镇定地小表情。

偏过头很轻地笑了一声。


还好Daleth没听见。

Daleth填完冗长又复杂的登记表,抱着通知书好好欣赏。


Snow拍拍他的小脑袋,“回家再拆。”

Daleth只是不住地点头,眼睛都挪不开。


Snow无声地笑笑,真可爱。

我的Daleth。




Daleth开学那天,Alef原本想请假去送他。

结果被哥哥逮住教育一番,最后只能乖乖去上学。


临走前他狠狠瞪了倚着Daleth卧室门的Snow。

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他还是对Snow说要照顾好他的哥哥。


Snow笑着说,让他放心。

Alef翻个大大的白眼,你才是我哥身边最大的危险。



Daleth的父亲本想亲自开车送他和Snow,再一起收拾好宿舍。

但是由于临时有会议,只好让司机来送。


Daleth听司机跟自己解释的时候很平静,脸上没有一点表情。

Snow知道,这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抱任何的希望,他早就已经对父亲没有时间来陪他这件事,习以为常。


Daleth垂下眼眸,提起行李箱要走。

Snow不想看见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宝贝有任何一点不开心。


他上前拿过Daleth的行李箱,婉拒了司机的接送。

Snow看着Daleth,“哥哥开车和你一起去好不好?”

Daleth的眼睛亮起来,点点头,“好!”


Snow看见他笑,松口气,“去帮哥哥开后备箱?”

Daleth背着背包,高兴地跑向Snow家的车库。



司机见两人亲密无间,忍不住感叹了句,“你们兄弟俩感情真好啊。”

白鸟抿唇,回他道,“多谢您,不过我们不是兄弟。”

他转身去找Daleth,留司机在原地摸不着头脑。



Snow跟着Daleth办完入学手续,自己加了Daleth的家长群。

他揉揉Daleth的发顶,“我就是你的家长。”


Daleth脸红,转身去找寝室楼。

Snow看着他,没再撩他。


我虽然是你的家长,但我不想只当家长。

我想成为你的爱人。

你会愿意吗?

成为我一个人的Daleth。



他们到寝室时,另一位室友已经收拾好坐在床上玩手机了。

对方见有人进来,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又兴致缺缺地继续玩。


Daleth偷偷看他,心里想这个室友可能不好相处。

Snow帮他铺着床垫,要Daleth去把被单拿出来。

Daleth“哦”一声,移开目光,去开行李箱。

他没看到这位“不好相处”的舍友抬起头冷冷地注视着自己和Snow。



收拾停当后,Daleth洗净手,擦了擦,伸到舍友面前,他决定主动打破僵局。

“你好,我叫Daleth,今后我们就是室友了,如果以后有冒犯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


室友先是看一眼手,再缓缓移向Daleth的脸。

他握住手,“Lamel。”


Snow看着Lamel并不想理的样子,皱了皱眉。

他走过来拍拍Daleth的肩膀,示意让他来说。


“我叫Snow,以后就麻烦你照顾我家Daleth。他第一次出来自己住,有什么事麻烦你多担待。”

这次Lamel更是连头都不抬。


Snow也没再说什么,拉过Daleth说带他去吃饭。

Daleth出门时犹豫一下,探头问Lamel要不要给他带饭。

那人盯着手机,回他不用。



等Daleth和Snow走后,Lamel丢掉已经变灰的屏幕。

刚刚Daleth问他的时候,他一个手滑,输掉了游戏。


他想起Daleth那一脸的单纯和握手时的诚恳。

一看就是被家里娇惯出来的孩子。

Lamel点上一支烟,最讨厌这种人。



吃过饭Snow有事先走了,Daleth独自回去,推开门看见室友躺下,好像是睡了。

于是他放轻了动作,拿起牙具想去卫生间刷牙。


“他是你哥哥吗?”

Daleth被这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身体抖了一下。

他回头看着已经坐起来的Lamel,“你说Snow吗?他不是我哥哥。”


“这样。”Lamel叼着烟却没有点。

他想,像Daleth这样的乖孩子应该闻不得烟味。

“我之前听你叫他哥,还以为……”


Daleth笑着说,“只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好,所以这样叫。”

他举一下牙具,“我先去刷牙。”



Lamel目送他走进卫生间,取下嘴里的烟丢进垃圾桶。

本来他是不会在乎这种乖孩子的感受的,他更喜欢看他们明明被烟味呛到,却非装大度说没关系的样子。


但是刚才Daleth被吓到时浑身一颤的样子,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养过的一只兔子。

所以他放弃了欺负Daleth的想法。


Lamel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问Daleth那个问题。

他才不关心Daleth和Snow是什么关系呢。

他刻意问,好像只是……只是想跟他说话。


Lamel沉默片刻,重新躺回去。




————————————

不定期更新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