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离_1319

永如此夜,永不分离。

【all菇】永生花 第二章


本篇主龙菇 正菇 


Daleth——平菇

Lamel——龙骨

Shota——正太



开学之后就是为期半个月的军训。


班主任带着学生领完军训的迷彩服后,简单说明下注意事项,就原地解散了。



Daleth回寝室后,发现Lamel不在,于是打算趁没人试衣服。


他拉好窗帘后,抬起手臂脱掉了白T恤。

他正往头上套迷彩短袖,就听见“刺啦”一声。

Daleth吓一跳,赶紧穿上衣服,扭头看去。


Lamel站在卫生间门口,表情呆滞,手里拿的衣服因为震惊,被撕开一个口子。

Daleth:……你听我解释。


“我,我以为你不在……”

Daleth紧张得说话磕磕巴巴。

他觉得Lamel不太好相处,万一讨厌他,那就麻烦了。

毕竟要在一起生活四年。



Lamel沉默片刻,“没关系。”

“我刚在卫生间。”


他低下头,走回自己的床铺。

Daleth眨眨眼睛,试图判断对方的态度。


“那你会介意吗?”

“什么?”Lamel抬头看着对面白净的男生。

“嗯…在寝室里换衣服这种。”


Lamel刚想说介意,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男生劲瘦的腰肢和光洁的后背。

他咽了咽口水,“不介意。”



Daleth松口气,“那就好。”

他看Lamel揪着衣服的裂口,一副想丢又不能丢的表情。


Daleth笑笑,走过去,“我帮你缝起来吧,你有针线吗?”

Lamel一脸疑问地抬头,“你会缝衣服?”

Daleth笑着说,“会啊。”

Lamel抿下唇,“我没有针线。”

Daleth点点头,“那我去隔壁寝室问问。”



Lamel看着Daleth的背影,想起他刚刚脱衣服时竖立起的肩胛骨。


他好瘦,腰好细,感觉一只手臂就能环抱。

Lamel想象着自己从背后抱住Daleth的场景。

他的肩胛骨会抵在我的胸口,我可以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


Lamel突然打断想象。

他意识到自己的幻想对象是才认识两天的室友。


这是不对的。

从感情上来说,他不相信一见钟情,也不需要爱情这种东西。

从理智的角度,他们俩都是男生,况且还是学生,没有未来,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


Lamel在心里这样说服了自己。

他垂下眼眸,心里莫名有些失望。




Daleth问了几个寝室的同学,他们都没有。

他有些犹豫,不想再问下去了。


但想到也许这可以让Lamel好相处一些,他叹口气。

抬手敲响了这一层的最后一间寝室。



开门的人是一个圆脸大眼睛的男生。

Daleth觉得这个男生有些似曾相识,他压下疑问,问道,“请问你有针线包吗?”


那个男生看见Daleth的时候就愣住了,听他说话,有几分奇怪地看着他,“有,稍等,我给你拿。”

Daleth看着男生翻柜子的侧脸,犹豫再三,还是问道,“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



男生拿着针线盒笑出了声。

Daleth脸有些发烫,“不是,我是真得觉得见过你。”


男生转过来,“嗯,我知道。”

“我还以为你不记得我了,Daleth。”

男生笑着看他,“好久不见,我是Shota。”



Daleth反应片刻,记忆里那个和自己一起荡秋千的小男孩的身影,逐渐和眼前笑着递给他针线盒的男生重合。

Daleth终于认出来了,“Shota!”


Shota看他逐渐亮起的眼睛,张开双臂,“这么久不见,拥抱一下?”

Daleth开心地抱住这个老朋友。


Shota轻轻拍着他的背,低喃一句,“终于见到你了。”



Shota放开他,有些好奇,“你要针线包干什么?”

Daleth:“我室友不小心把衣服撕开了,我帮他缝一下。”


“你还会缝衣服!”Shota惊讶地看他,表情比刚刚Lamel知道时还夸张。

Daleth只是笑,“这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不是,你不明白……”Shota摇摇头,“男生会缝衣服可稀奇了。”

Daleth刚要辩解,就被Shota打断。


“等一下!”Shota瞪大眼睛看他,“你室友的衣服撕烂了,为什么要你来缝?”

Daleth一脸无辜,“他不会啊。”

“那也跟你没关系吧。”

“呃……”Daleth犹豫一下,不太想说事情的经过,含糊道,“还是跟我有关系的。”

Shota:“……那好吧。”


Daleth:“那我就先回去了,等一下用完给你还回来。”

Shota“啊”一声,“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

想知道你住在哪里,和谁一起住。


Daleth眨眨眼睛,“可以啊。”



Lamel听见开门的声音,抬头看见Daleth。

他刚要开口说什么,就看见Shota跟在Daleth后面走进来。


Daleth扬了扬手里的针线盒,“借到了。”

Lamel不说话,冷着脸看向Shota。

Daleth赶紧补充,“这是Shota,我的发小。针线盒就是借他的。”

Lamel低下头“嗯”一声。


Daleth走过去伸手,“把衣服给我吧。”

Lamel拿过衣服递给他,Daleth抓住后转身要走,又被拽住。


Lamel攥着自己的衣服没松手。

Daleth有些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我就拿去我那边缝。”


Lamel还是没松手,也不说话。

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Shota站在旁边看笑了,“我说这位同学,你室友好心帮你缝衣服,你现在一副舍不得给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Lamel看他一眼,脸上仿佛写着与你无关。


Lamel往旁边挪了挪,示意Daleth坐下。

Daleth怔愣片刻,他以为Lamel会不愿意让别人碰他的床。


“我坐在这里缝吗?”

Lamel惜字如金,“嗯。”


于是Daleth不好再说什么,坐下开始穿针引线。

Lamel看着他专注的侧颜,有些出神。

恍惚间他想起幼时,母亲坐在桌边,一边借着微弱的灯光缝补,一边温柔地听他讲今天的事。



Shota走过来靠在椅子上,他看着Lamel,心里生出几分危机感。

“喂,Daleth的室友,你叫什么?”


Lamel被他打断回忆,皱着眉抬头,刚想叫他滚,又想起这是Daleth的朋友,只好忍下来。

“Lamel。”


“嗯,Lamel,”Shota笑着,有些挑衅的意思,“你能不能不要离Daleth那么近,你都快凑他脸上了。”


Lamel拉下脸,“与你无关吧。他是我的室友。”

Shota眯了眯眼睛,“我还是他的朋友呢,你只是’室友’而已。”



Daleth觉得气氛有些紧张,抬起头,“你们别吵架。”


Shota笑着蹲到Daleth旁边,“没吵架。”

他带点撒娇的意味道,“这不是看他离你太近了,想提醒他一下嘛。”


Shota抬头看Lamel,“没想到他就跟我生气了。”

Lamel看着眼前的人面不改色地倒打一耙,火气逐渐翻腾。



“好啦。”Daleth没忍住摸了摸Shota的头,觉得他现在有点像大型犬科动物。


Daleth看向Lamel,“你别生气,Shota要是有冒犯到你,我替他跟你道歉。”


Lamel顿时觉得更气了,明明是Shota的错,Daleth来道什么歉?



“不必。”他看着Shota,“我不喜欢寝室里进’外人’,”Lamel重重咬下最后两个字,“所以他以后也不必再来。”


Shota嗤笑一声,“原来这间寝室是你一个人做主啊……”

他还想说什么,Daleth拍拍他的手,示意他别说了。


Daleth认真地看着Lamel,“抱歉,是我考虑不周。”

“以后我带人来寝室,会先过问你的意见。”



“我不是这个意思……”

Lamel没想到事情会向着这个方向发展,他只是想把Shota赶走而已。


Daleth摇摇头,笑道,“没关系。”

他把衣服递给Lamel,“补好了,你看看。”


Lamel接过衣服,看着Daleth起身离开,带着Shota出去。

他低下头,“我只是不想看着你身边那么多人……”

Lamel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Daleth了。



Daleth出门,把针线还给Shota,“抱歉啊,我室友脾气不太好。”

Shota接过,“不用道歉。”


他看着Daleth的眼睛,“不要对我道歉,这不是你的错。”

Daleth眨眨眼睛,“好。”


Shota揉揉Daleth的脑袋,“我回去啦,你要是有事记得来找我。”

他皱着眉看一眼紧闭的寝室门,“他要是对你发脾气,也来找我。我们找老师,你换到我寝室来。”


Daleth赶忙摆手,“不用不用,Lamel没有跟我发过脾气。”

Shota只好说,“那好吧。”

犹豫一下,他凑近Daleth,“没事也要来找我啊,我一个人很寂寞的。”

Daleth红了脸,“我知道了。”



Shota满意地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Daleth这个人,吃软不吃硬。

所以对他,撒娇最管用。




————————————

本来打算写到雨爹出场,失算了

感觉正菇老北极圈了,磕这对的人好少好少

修罗场我好爱🤤🤤

顺便问一句,有没有要点梗的啊,让我参考一下

我努力一下,尽量日更吧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