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离_1319

永如此夜,永不分离。

【all菇】永生花 第三章


本篇主鸟菇 龙菇


Daleth——平菇

Snow——白鸟

Lamel——龙骨

Teth——雨爹



Daleth晚上和Snow打电话的时候,告诉他自己现在和Shota一个学校这件事。


电话那头的Snow挑下眉,“你幼儿园时总是跟着你的那个小孩?”

“对啊,他现在都比我高了呢。”Daleth把手机放在支架上,打个哈欠。


Snow看着他困倦的神情,无声地笑笑。

“困了就快去睡吧,嗯?”


“唔,”Daleth揉揉眼睛,“不困。”

“你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说不困。”


Snow看着他揉到发红的眼睛,“为什么不想睡觉,Daleth?”

Daleth抿唇,“……就是,想再和你聊一会。”

“明天开始就要军训了,半个月见不到你……”


Snow哑然,没想到原来是舍不得自己。

他很高兴,但舍不得看Daleth这副疲惫的样子。


“去睡吧,哥哥明天去看你好不好?”

“!”Daleth眼睛一下亮起,“真的吗?”


Snow笑了,“当然是真的,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现在乖乖去睡觉,明天就能见到哥哥了。”


“好!”Daleth点头,头上一缕翘起来的头发晃了晃。

Snow看得心痒痒,想伸出手穿过屏幕给他抚平。



Daleth挂了电话去卫生间洗漱,对面的Lamel抬起头,欲言又止。


下午Daleth回来以后,他一直想找机会解释。

但每次都说不出口。


Lamel第一次厌恶自己这沉闷的性子、匮乏的语言。


Lamel想起刚刚打电话时的Daleth。

他在和那个送他来的人打电话。


这个认知让Lamel有些难受,不是说不是哥哥吗,怎么还叫得那么亲密。

Lamel心里泛起一阵郁闷。


Snow和Shota都可以让他开心地笑,只有自己总让他不开心。

Lamel下定决心要和Daleth说清楚。

他敲了敲卫生间的门。



Daleth打开门,嘴里还叼着牙刷,唇边一圈白沫。

他偏头看Lamel,好像在问他有什么事。


Lamel说,“想跟你谈谈。”

Daleth取出牙刷,含糊道,“稍等。”


他吐掉泡沫,漱了口,洗净牙刷。

转过头看着Lamel,“你说吧。”


Lamel捏紧拳头,“我今天上午……不是不同意你带朋友进来。”

Daleth平静地看着他,仿佛早就知道他要说这件事。


Lamel突然有一种被他看穿的感觉,他皱下眉。

“我也没有生他的气,是他冤枉我。”


说完Lamel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像在告状的小孩。

Daleth明显也是这么想的,眼底带上了几分笑意。


Lamel刚想解释,他不是在告状。

他看见Daleth勾起的唇角。

他笑了。

Lamel想,那就误会吧,能让他笑就好。


“我知道了。”Daleth认真地看着Lamel。

“但是我觉得带人回来之前先问你,是应该的礼貌。”

“所以你不用这么在意。”



Lamel怔怔地看着Daleth。

他果然知道了。

知道自己一直纠结着这件事。

但是他在等我亲口说出来。



“所以,如果你也要带朋友回来,也可以先问我一下吗?”

Daleth温柔地笑着,给Lamel台阶下。


“嗯,”Lamel下意识点头,“我会的。”

他瞬间反应过来,“我不会带人回来的。”


“为什么?”Daleth疑惑地问他。

“……我没有朋友。”


Lamel不想看见Daleth同情的表情,他转身走回自己的床铺。


Daleth沉默一下,走到他面前。

“那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


Lamel看着眼前向他伸出手的男生。

寝室不甚明亮的光线下,Lamel看清了Daleth的模样。


Lamel抬起手,脑海里突然冒出了想要永远的念头。


他握住了那只手。

从此Daleth在他的心里安了家。




军训的第一天上午,学校安排了在礼堂听讲座。

校长进行了冗长的新生欢迎致辞后,又请了教师代表来演讲。


校长介绍Teth是学校直博毕业的,留校任教后,参与主持了几个大项目。

今年年初评上了副教授,是全市所有大学中,最年轻的副教授,前程一片大好。


Daleth听到身旁的同学惊叹,不到三十岁就是副教授了,要知道这个职称的平均年龄可是三十四岁左右。

他不经多看了几眼台上的人。



Teth的声音是比较低沉的类型,像安静夜晚里响起的大提琴。

Daleth听着听着,一时间有点出神。


台上的人却突然停下来,向这边看过来。

Daleth心想可能是自己做贼心虚,他总觉得Teth在看他。



教师代表发言后,是学生代表。


Daleth看着走上来的人有几分好笑。

怪不得那个人昨天说要来看他,原来是今天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Snow站在台上,调皮地向Daleth眨眨眼。

他清清嗓子,半背半念着准备了几天的致辞。


Daleth听见前座的几个女生小声交流着,说这个学长好帅,要想办法拿下。

他感到哑然失笑之余,不禁也想着,什么样的女生才能配得上Snow。


Snow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交女朋友,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Daleth一想到Snow将来也是要结婚生子的,他就觉得心痛窒息。


他低下头揪住前襟,大口呼吸几下。

一旁的Lamel看见,忙凑过去问他怎么了。



现在的场景像极了Daleth低下头和室友悄悄聊天。

台上的Snow眼神暗下去几分。


他当然没有这么想。

他看见了Daleth垂下头时难受的表情。


虽然隔着这样远的距离,说出来十分的不可思议。

但他确实看清了,也只看见了Daleth。

不管周遭千万人,他眼里只有那一个人。



Snow只是自责,Daleth身体不适的时候,自己无法陪在他身边。

抿唇,Snow低下头再看一眼讲稿,这些都没有Daleth重要。


就在他打算不顾一切冲去找Daleth时,他看见对方坐起来了,还冲他笑着摇摇头。

怔愣片刻,Snow只好继续站在台上发言。



Daleth扯出一抹微笑,对Lamel说,我没事。

Lamel只好让他不舒服要告诉自己。


Daleth点头,转过头对上Snow担心的目光。



别担心,哥哥。

Daleth做着口型,Snow不会口语,但他有一种感觉。

Snow会知道的。

自己跟他说的话也好。

难以言明的心意也好。

他都知道。




————————————

本来想写到雨菇的,失策了

这一章卡的厉害 比较短

我下章尽量长一点吧


不要连赞,感谢大家







评论(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